当前位置:

从上海至首尔飞旧金山客机失事 载141名中国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李洋 编辑:李艳华 2013-07-07 08: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旧金山7月6日电(记者刘丹 李洋)当地时间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失事的韩亚航空客机被披露搭载141名中国公民。有关中国乘客的伤亡具体情况目前暂时不详。
  
  据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初步核实,失事航班上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人员伤亡情况暂时无法确认。总领馆官员也已经到有中国人就医的医院探视。
  
  旧金山消费局长怀特称,这趟航班是从上海到首尔,再飞到旧金山的。分析人士指出,这也就是有这么多乘客是中国人的主要原因。
  
  对于飞机失事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FBI称,没有迹象显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但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说,他已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赫斯曼商讨了情况,并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保持接触。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初步统计显示,除大批中国乘客外,失事的韩亚航空客机上还搭载77名韩国乘客,61名美国乘客以及来自日本等其它国家的乘客。
  
  这架韩亚航空214号航班共搭载307人,包括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客机在当地时间6日11点20分左右失事。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称,客机在准备降落时失事。客机失事后在机场留下了大片残骸,大批救援人员仍在现场进行清理工作。
  
  截至目前,暂无大批乘客遇难的报告。旧金山消防部门已证实2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但统计尚在进行中。但据本社记者在现场观察,有些乘客是被大火灼伤,并无大碍。旧金山消防部门称,一些重伤者主要遭遇了烧伤、骨折等,正在旧金山的各大医院接受治疗。没有受伤的乘客被安排在隔离区,媒体也很难加以接触和采访。
  
  李孟贤表示,当前第一要务仍是抢救生命,他表示,机上的每个人还没有被排查完毕,形势依然复杂。
  
  韩亚航空已发表简短声明,表示会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及时对外发布有关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李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