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卡通“清远鸡”亮相广东古龙峡漂流景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承孟华 徐伟跃 编辑:李艳华 2013-07-06 21: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清远7月6日电 (唐贵江 承孟华 徐伟跃)世界最大的卡通“清远鸡”暨漂流“捞鸡”活动启动仪式6日在清远古龙峡漂流景区举行,来自珠三角等地的众多游客,在漂流景区内与巨型卡通“清远鸡”亲密接触,景区还在河道内放置数十万只迷你充气卡通“清远鸡”,任游客在激流波涛中开展“捞鸡”大行动。

  6日的启动仪式活动是正在此间举行的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古龙峡版卡通鸡是由古龙峡漂流河道工利用橡皮艇材料,结合本地三黄鸡特点(嘴黄、皮黄、脚黄),创作出的世界最大的清远鸡卡通充气模型,并以其16.8米的直径,于6月25日正式获得了世界纪录协会的认证——世界最大的卡通鸡。

  古龙峡河道工还赶制了数十万只迷你充气卡通“清远鸡”,并放置在古龙峡的河道内,任游客在激流波涛中开展“捞鸡”大行动。“鸡”与“吉”是谐音的,“捞鸡”在广东话的含义是指带来吉祥,这也使人们更加将吉祥如意的情感寄托于鸡身上。

  清远是中国漂流之乡,清远古龙峡国际漂流赛场位于清远市清新县内,是广东最刺激的漂流,其赛道全程6063米,差达378米,最快时速72公里,共分为“极限赛道”和“挑战赛道”两个赛段,是广东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流速最快的漂流项目。

  6日的活动吸引来自广州、佛山等珠三角的众多游客前来参加,清远市委宣传部官员表示,卡通“清远鸡”将快乐的元素植入清远的青山绿水,希望这个活动能引起市民和来清远的游客关注,帮助受此前禽流感影响的清远养殖业恢复元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贵江 承孟华 徐伟跃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