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州就水体污染启动二级预案 城区自来水水质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7-06 20: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6日电 贺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就贺州市贺江合面狮段水体污染事件情况进行通报。通报称,贺州已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沿河段逐家查找污染源。经查,贺州城区自来水出水口水质正常,城区居民饮用水不受影响。

  7月5日,贺江合面狮段水面出现较多的死鱼现象。经连夜检测,在贺州与广东交界断面扶隆监测点检测出有害物质。贺州市立即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沿河段逐家查找污染源,做到一个不漏。经查,贺州城区自来水出水口水质正常,城区居民饮用水不受影响。

  另据新华网消息,根据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的最新检测结果,6日上午6时发现的广西贺江上游水体污染,初步认定有害物质是铊和镉。结果显示:贺州南丰交界断面铊浓度为0.00022毫克/升,超出标准1.2倍;镉浓度为0.0034毫克/升,达到II类水标准限值;封开贺江江口电站断面铊浓度为0.00005毫克/升,镉浓度为0.0001毫克/升,未超标。目前广东未接到人畜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