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将为巴基斯坦培训千名汉语教师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蔡娟 2013-07-06 12: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将为巴基斯坦培训千名汉语教师]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举行会谈。两国总理一致同意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推动打造中巴自贸区升级版。

  李克强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我今年5月访巴时,总理先生作为候任总理热情参与接待,就任后首访首站选择中国,充分表明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新形势下,中巴关系更具战略意义,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中国政府将中巴关系置于外交优先方向。

  李克强表示,向西开放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长期战略。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把发展经济作为施政重点方向,这符合巴基斯坦人民所盼和巴基斯坦长远利益。两国完全可以将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同巴基斯坦重振经济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

  两国总理一致同意,在新时期继续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是加强高层往来和战略合作。二是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推动打造中巴自贸区升级版,在扩大贸易规模的过程中促进动态平衡。三是推进互联互通合作。成立联合合作委员会制订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和短期行动计划。四是扩大人文领域交流,落实好为巴方培训一千名汉语教师计划,使中巴友好代代相传。五是深化防务、安全、反恐合作,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六是加强多边领域合作。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