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微信交友:转账17次后方知“女友”是男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盛正挺 编辑:刘仁军 2013-07-04 10: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转账17次万余元方知“女友”是男性]

  南方日报讯 (记者/盛正挺 通讯员/温庆祥 郑剑辉)一名男子通过手机微信交友功能与一名“女子”交往,在与对方交往近2个月,被对方以各种理由诈骗了17次,被骗现金1万多元后才醒悟。记者昨日获悉,南海警方近日破获一宗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诈骗的案件。

  狮山派出所松岗警务区接事主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并很快将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归案,至此事主才发现,与自己交往的“女子”原来是男性。

  今年5月4日,何某通过手机微信认识了一网名叫“失魂鱼”的网友,该网友自称是女性,叫黄某旋,现在松岗某酒店工作,并将身份证照片通过微信发给他以示真实。何某见相片中女子容貌姣好,有意让对方成为自己女朋友,便与对方通过微信频繁联系。

  5月9日至6月30日期间,该名自称叫黄某旋的网友分别以母亲有病、需隆胸等各种借口向事主借钱。为取得“美女”芳心,何某通过银行柜员机,先后17次向对方提供的开户名为黄某旋和刘某镖的银行帐户,存入现金共计人民币12900元。期间,对方总以种种借口拒绝见面,17次转账后,何某慢慢醒悟,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狮山派出所松岗警务区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根据事主提供的情况,民警在里水镇和顺找到了黄某旋,但经比对发现,黄某旋的身份证资料与事主提供的对方发给他的身份证照片上的资料不相符。据黄某旋反映,自己曾将身份证借给表姐谢某开办银行卡,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谢某的丈夫刘某镖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官窑厚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镖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镖(男,现年28岁,佛山市南海区人)交代,其发现当下男士流行用手机微信找女友,于是想到假扮女性对对方实施诈骗的方法骗取钱财,并利用其妻谢某向表妹黄某旋借用身份证之机,盗用了黄某旋部分身份证资料,找人伪造了一张“黄某旋”的身份证。随后,他以“失魂鱼”的网名通过手机微信搭上了事主何某,并以“黄某旋”女性身份与其微信交住。在获得何某的信任后,他先后以各种理由向何某借款17次,非法获利12900元,这些钱已全部被自己挥霍一空。

  目前,刘某镖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盛正挺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