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黄山一元代古桥因山洪被毁 将回收残骸修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仁军 2013-07-03 16: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暴雨引发的山洪,安徽黄山元代的一座古桥环秀桥被毁,目前,文物部门专家已经抵达黄山,今天(3日)起将进行鉴定、编号。

  环秀桥始建于元代,距今约700年。桥西是居民区,桥东是农田区,呈坎的人世世代代都是经由这座桥走到对岸去耕作的。呈坎一度非常繁华,环秀桥就是官道的一部分。现在桥墩还在桥面不见了,桥墩的砖面上留下了被水泡过的痕迹,成了“断桥”。

  昨天,洪水已退去,徽州区文管局组织人搜集环秀桥的残骸。记者了解到,桥上的牌匾已经找到。很多亭柱被冲到下游,水退后搁浅,已经找回三分之一的原材料。文管部门还组织了当地的老木匠对木柱进行简单的清理。

  黄山市文物局工作人员胡荣荪说,环秀桥并非不能修复,“以前国内有类似经验”。找到的残骸已经被统一保护起来,从今天开始,文物专家将进行鉴定和编号。修复要分“三步走”,尽量保持原貌。第一步,是清淤,估计要持续多日。第二步,在清淤的同时,当地文物部门已请来专业施工队和文物专家,对古建筑进行了排查,并对存在险情的古建筑进行加固修复。 第三步,等浸水后的木质结构古建筑自然风干后,请专家对其进行评估、修复,尽量保持原貌。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