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云港居民家水龙头流“茶水” 回应:水质达标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编辑:蔡娟 2013-07-02 09: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拧开水龙头 流出来的是“茶水”]

居民将发黄的自来水沉淀

  居民将发黄的自来水沉淀

  拧开水龙头

  流出来的是“茶水”

  最近两三天,连云港海州区以及新浦区部分小区居民发现拧开家里的水龙头后,出来的自来水是黄色的,就如同茶叶水一样。“这水能不能用,为什么是黄色的?”居民们不免产生种种担心。

  记者通过拨打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获悉,造成连云港市部分小区水质发黄,是因为海州水厂取水口的水质因上游原因受到影响,但所有出厂的水均达标,不影响使用,针对上游水质问题,目前,连云港市水利部门已经从淮沭新河调水对连云港饮用水源地蔷薇河进行冲洗,截至昨天,蔷薇河水质已明显改善。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文/摄

  担忧 自来水发黄像茶叶水

  从6月30日开始,连云港的众多网友就开始在网上发帖称家里的自来水出了问题,问题主要表现为水的颜色发黄,还有的网友称水有一股腥味。大家纷纷猜测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管道老化生锈还是管道受损进了污水抑或是其他什么原因?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海宁大道上的玉带新村,门卫季师傅告诉记者,从前一天开始,他就发现水是黄色的,就跟茶叶水一样,到了昨天上午已经好了一点,季师傅指着边上一桶当天早上从社区服务中心打来的自来水,记者隔着桶能看到里面的水明显发黄,但是闻起来并没有什么异味。

  居住在玉带新村松苑1号楼的李女士家虽然安装了净水器,但李女士告诉记者,6月30日早上,经过净水器处理的自来水依然是黄色的,“我们也不敢吃,做饭都用纯净水,这水我就只能洗洗衣服。”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朝阳西路上的几个小区进行走访,居民普遍反映家里的水都出现了发黄现象。在矿山院家属区内,一位小伙子正在小区里从一台直饮水机上打水,他告诉记者,不知道水色发黄的原因,这几天家里都不敢吃自来水。

  据了解,包括海州区以及新浦区的部分小区从上周末开始出现自来水颜色发黄现象,涉及居民几万人。

  原因 水厂取水口水质受影响

  记者通过拨打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的客服热线获悉,造成连云港市部分居民家中水颜色发黄的主要原因是取水水源地蔷薇河的上游水质受到影响,最终导致海州水厂取水口水质下降,但是热线话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水质有问题的通知,也就是说水厂输送到管道并流向居民家中的水是合格的,完全可以使用。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蔷薇河上游水质出现问题的呢?连云港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军分析,目前正处于汛期,各地农田排灌后,一些沟渠中的积水全部汇聚到蔷薇河中,原本沟渠中可能存在的一些污浊物或腐烂物会被一起带进河内,另外蔷薇河还是泄洪通道,大量的支流积水在汛期也一起向蔷薇河汇集,会带起河底的淤泥向上翻,种种原因加在一起就会导致水质下降。

  源头水质受到影响最终出现自来水发黄的现象,李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安排了10多个监测点对蔷薇河周边各取水口以及海州水厂等地进行24小时水质跟踪监测。

  应对 水利部门及时调水处置

  部分小区自来水出现发黄现象后,连云港市政府高度重视,在6月30日上午就立即安排连云港市水利部门从淮沭新河调水冲洗蔷薇河。

  据介绍,由于连云港地理位置刚好处于一些河道的末梢,每年一到汛期,水质都会受到影响,这一次又是发生在汛期,不过经过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及时处置,截至昨天,从对蔷薇河8个监测点的监测数据来看,目前,蔷薇河水质已经明显改善,各项水质指标已经趋于稳定。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