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北海救203”轮正式列编北海救助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福明 编辑:蔡娟 2013-07-01 16: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国增强北部近海快速救助力量 “北海救203”轮正式列编

  新华网济南7月1日电(记者 吕福明)作为中国救捞第二批近海快速救助船的第一艘,“北海救203”轮1日正式列编北海救助局,开始执行我国北部海区近海人命救助任务。

  “北海救203”轮于2012年开工建造,2013年2月28日在广州番禺英辉船厂下水。该船型为全铝质穿浪双体结构,采用双机喷水泵推进动力系统,船长49.9米、宽13.1米、功率5120kw,最大航速34节,续航力约700海里,具有良好的适航性、快速性和操纵性,可以进行原地回旋、侧向平移等动作,原地回旋周期为2分钟,配有专用的救生吊篮、救生捞网,与臂展8米的折臂吊配合使用,可以有效地完成海上遇险人员的救助。该船并具有夜间搜寻救助能力,最大能搭载200个被救人员。

  “北海救203”轮是北海救助局第二艘近海快速救助船。相比其姊妹船“北海救201”轮,“北海救203”轮主机功率更大,由4480kw提升为5120kw;续航能力更强,在满载排水量状态基础上,续航力约700海里;航速改善,现试航航速可达34节;增加截流板系统,减轻操舵频繁的问题,改善船舶航态,减轻船舶的摇晃;配备直升机悬停平台,在救助中可与直升机配合,提高救助效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福明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