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一饭馆爆炸后起火 十多人拽着窗帘逃下楼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嘉瑞 编辑:刘仁军 2013-06-30 16: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6点40分左右,大兴区海子角一处饭馆发生爆炸并起火。饭馆内两名男性员工被碎玻璃划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楼上人员用窗帘结绳,从窗口逃出。附近小区多户居民家的窗户被震碎。有关部门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附近居民怀疑是饭馆内煤气罐爆炸。

  熟睡中闻巨响 墙壁炸开大洞

  发生爆炸的这家饭馆开在海子角西里16号楼的一层底商。这栋楼共3层,开设有多家商铺。这栋楼正面临街,背面是一处住宅小区。爆炸发生时,居民大多正在熟睡。一位居民回忆说,他和家人被一声巨响惊醒,家里的窗户也被震碎了。居民们回忆,巨响只有一声。紧接着,饭馆里面就起火了,浓烟一直向楼上蹿。

  这家饭馆一层是大堂,员工们住在楼上。爆炸后,大堂的门窗被震碎。前后两面的墙壁被震塌,墙上露出的大洞,几乎能开进去一辆汽车。大堂内的桌椅、电扇均严重变形。旁边商铺的老板也都明显感觉到了爆炸带来的震动,楼内随即停电。饭馆两边商铺的人们从睡梦中被惊醒,大喊着“救命”往外逃。

  楼上窗帘结绳 顺着窗口逃生

  但住在楼上的员工们看见浓烟和火苗,都不敢下楼。他们从窗口探出身子,用窗帘系成绳子挂在窗口,踩着墙外的广告牌往下爬。街对面商铺的目击者说,当时大概有将近十个人,从楼上顺着窗帘爬下来。目击者回忆,当时还有抱着孩子顺着窗帘往下爬的。有的人在往下爬的过程中,不慎摔在了地上。

  爆炸中有两位男子受伤,均为饭馆员工。目击者称,两人身上有血,被送往医院治疗。记者在附近的友爱医院见到了一位伤者,这位年轻男子的左手骨折。他说,自己就是从楼上爬下来的。大兴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两人均是被爆炸后的碎玻璃划伤,伤势不重。

  16号楼的一层底商共有7家商铺,发生爆炸的饭馆在最中间。两侧商铺的玻璃、大门、店内物品也有很多被震坏。楼前楼后停着的多辆汽车也被碎玻璃、砖头砸坏。其中,楼后面的一辆宝马车受损最重,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几乎粉碎。楼前的一辆面包车被爆炸产生的气浪弹出几米远。旁边的居民楼内,从一层至三层均有居民家中的窗户被震碎。

  现场弥漫煤气味 怀疑煤气罐爆炸

  直到昨天中午,爆炸后的饭馆内仍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道。居民们说,爆炸时的一声巨响,听起来像是煤气罐爆炸。但大兴区相关部门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爆炸后,饭馆老板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事发后,消防队员到场,很快把火扑灭。据统计,过火面积约为100平方米。饭馆内的桌椅无法再用,被铲车清理运走。对于被震碎窗户的家庭,以及停放在附近的受损车辆,工作人员也做了登记,并承诺会作出处理。

  基本清理完毕后,大兴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找来了几块巨大的黑布。有工人爬上3层楼顶,把爆炸的饭馆以及附近的商铺从前到后彻底遮住。黑布宽10米以上,不仅遮住了爆炸的饭馆,也把两侧的其他4家商铺从楼顶到地面彻底遮住。两侧的商铺只好停业,等待通知。这些商铺的老板围着前来调查事故的人,不停地诉说着自家的损失。他们希望得到赔偿,但目前尚没有准确答复。(记者 李嘉瑞 文并摄)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嘉瑞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