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馆爆炸起火居民窗帘系绳逃生 两人受轻伤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2013-06-30 09: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饭馆爆炸起火居民窗帘系绳逃生 两人受轻伤

店内设施均被炸毁,场面一片狼藉。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视频

饭馆爆炸起火居民窗帘系绳逃生 两人受轻伤

面包车被气流推出十余米,受损严重。

  昨天清晨,大兴区黄村海子角西里小区外的一家饭馆突然发生爆炸,产生的气流将店前一辆面包车“吹”出十余米远,车内司机受伤。此外,饭馆楼上的多名居民将窗帘系成长绳逃生,其中一人不慎从半空摔下,致手指骨折。

  多名目击者称,事发时现场有浓重的煤气味道,疑煤气泄漏所致。目前饭馆老板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发饭馆爆炸震醒居民

  事发饭馆名为“晨光饭店”,系一栋三层小楼的底商之一,二楼则是一间网吧。

  “当时我还在睡觉,突然就被一声巨响吓醒了”,网吧老板称,事发昨天凌晨5点50分,当时整个墙体都发生了晃动,随后屋外有人开始喊“救命”。爆炸后全楼停电,大约10余分钟后,消防、急救人员陆续赶到,“明火不多,很快就都灭了”。

  “瞬间的气流很大,一辆面包车被崩飞了,车里当时还有人”,另一名目击者李先生介绍,爆炸发生后,停在饭店门口的一辆面包车受气流影响直接飞出了10米远。几秒钟后,面包车车门突然开启,司机从车内爬出,“那人浑身都被玻璃割破了,满身是血,但是神志清醒,可能没什么大事”。

  随后,该受伤男子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此外,另有一名男子摔伤,亦被送医救治。

  ■现场

  墙壁炸开多个大洞

  昨天上午10点,京华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被气流崩出的桌椅、冰柜等物堆放在饭馆门前。李先生所描述的面包车停在路边,该车玻璃已全部被震碎,车尾部严重变形。

  此外,在楼前后停放的几辆轿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一辆宝马X6的前车窗及前盖都被掉落的砖石砸变形。餐厅内部已是一片废墟,墙壁多处被炸成大洞。

  多名目击者称,事发时现场有浓重的煤气味道,怀疑有煤气泄漏导致事发。

  昨天下午,北京友爱医院医生称,两名伤者分别为手指骨折和玻璃碎片外伤,伤势并不严重,目前都已离开医院。

  ■影响 附近商户损失惨重

  隔壁酒楼的老板称,他的饭店才开了2个多月,“没想到闹出这么个事,酒楼一层已经基本全部损毁,桌椅、冰柜等设备都不能再用了,这回损失可大了”。

  同样受影响的还有旁边的石锅鱼餐馆与网吧。据网吧老板称,经检查所有电脑并没有损坏,但是由于爆炸后网吧停电不能营业,“每天得损失1万元,这些损失到底应由谁来补偿?街道还是饭馆?”

  天宫院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爆炸造成2名员工轻微划伤,受损面积约100平方米,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几家商户的损失,该工作人员称“应该会赔偿,但具体由谁来赔需要等待相关部门分析出爆炸原因”。

  据了解,肇事饭馆的老板已经跟随警方前往公安局接受调查。

  ■讲述

  楼上居民互助逃生

  “一层爆炸之后,二层开始起了明火,三层也开始冒烟”,其中一名逃生者称,住在三层的一些人相互帮助,大家把窗帘系成长绳,顺着窗帘,脚踩广告牌逃生,总共下来了七八个人。

  该逃生者称,当时有一名男子还抱着孩子,或因腕力不足,突然从高处摔下,其他人急忙上前查看,“还好他将孩子搂在怀里,孩子没事,那人的手臂和手指却肿了,应该是骨折”。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