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宜宾社区现雷人横幅:12字有2个错别字(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蔡娟 2013-06-28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出错的标语。(图据宜宾零距离)

  出错的标语。(图据宜宾零距离)

  宜宾一12字横幅中,“摒弃”错写成“塀弃”,“崇尚”错写成“崇高”

  日前,宜宾市翠屏区白沙湾街道荷花池社区辖区挂出一条仅12个字的横幅,但横幅中出现了两个错别字,引来不少路人嘘声。

  昨日,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张祖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错别字的横幅是辖区内一家企业悬挂的,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已经将其取下,并要求日后辖区内其他机关单位悬挂横幅,须先告知社区。

  横幅出错:12个字内有2个错别字

  在宜宾本地一网络论坛上,一条《改错!亲,你看到了几处错误?》的网帖吸引了3000多网友跟帖。

  在该网帖中,网友“市民123”晒出一张横幅的照片,横幅为“塀弃陋习 崇高文明 参与创卫”。其中“塀”应为“摒”,“高”应为“尚”。有网友表示,挂出这条横幅的是荷花池社区。

  不少网友表示“摒弃陋习的‘摒’字都写错了,看来这陋习是不好丢掉噢”,同时,有网友跟帖留言,该横幅容易让孩子误读,从而学错字,希望社区能尽快撤换。

  社区回应:以后将认真校对文字

  “横幅是社区一家企业悬挂的。”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张祖平介绍,出错的横幅已经叫人取下来了。

  张祖平说,横幅就是这几天挂上去的,之前他不知道此事,直到有居民打电话说横幅有错字,“社区召集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开了会,要求以后悬挂横幅要提前知会,并认真校对每个字”。

  昨日,制作和发布该横幅的宜宾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当时他们将口述的文字交给附近的打印部后,请打印部制作,之后没有检查就挂了出来。该负责人表示,以后一定加强审核。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