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学车被要求交“会费” 工作人员称属自愿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汪恩民 编辑:蔡娟 2013-06-21 14: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温州学车被要求交“会费” 工作人员称属自愿交纳(图)]

会费收据落款“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微博截图 摄

  会费收据落款“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微博截图 摄

  中新网温州6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郭丽丽)17日,市民爆料,在温州瑞安学车被要求交会费,此消息引起社会热议,网友纷纷吐槽“学车太贵乱收费”。18日,记者向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求证,一工作人员称“会费”属自愿交纳。21日,温州市瑞安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余建修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关注和参与这个事情,所谓的“会费”是由协会自行收取的。

  17日,网友“臭臭拉麻麻”发微博称,学车还要交会费,问工作人员有何用途,对方回应“没用”。网友疑惑,这所谓的会费是交去哪,花在谁的身上?

  同时微博还配有一张“浙江省社会团体会费票据”的图片。记者发现,图中发票的内容清楚地标示着,会费35元,收款签章是“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

  18日,记者向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求证,工作人员称“会费”属于自愿交纳,另因领导外出开会,无法做出具体回应。19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依旧没办法与领导取得联系。

  据了解,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要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交通安全宣传、学习,法律咨询、代办车管业务等服务。

  记者随后联系到瑞安市五联驾校。该校王姓校长告诉记者,协会会发放交通安全的宣传册,对于具体有什么服务,他也不太清楚。

  “学校代收会费,在交之前会告知会员,会员可以不加入,非强制性的。”王校长介绍,该“会费”在瑞安市各大驾校都有收取,也有一定时间了。

  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余建修表示,车管所对收取35元会费这件事并不知情,“会费”是瑞安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自行收费的。“协会可能提供一些服务,市民可拒绝接受服务。”

  温州学车被曝乱收费已非罕事。

  2011年,就有媒体曝出,温州平阳考驾照花费近万元。网友更是晒出了收费清单,其中包括学费3000元、理论报名费350、考试场地费400、油费900元等近6000元,同时学员还要承担考试期间的住宿、给教练送礼等其他费用,总计近万元。

  同年,温州市龙湾区也被曝,自称收取2800元学费,但实际上,驾校会以学员学时不够为由,收取加时费,费用高达4000元以上。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汪恩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