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规定民办培训机构收费最长不得超过半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沈杨 朱亮 屠强华 编辑:李艳华 2013-06-20 20: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江苏南京,民办培训机构突然倒闭后,携钱走人的现象近来时有发生。南京市教育局今天下发通知,民办培训机构收费,最长不得超过半年。

  “至善教育”集团总部位于南京,这是一家专业从事小、初、高中课外辅导培训的全国连锁教育机构,在全国52个城市设有150多家分校。今年5月份以来,“至善教育”在徐州、淮安的分校相继突然关门停课。

  家长王先生:我们是2013年2月8号我交的学费,交了9480元,60课时,一课时158元,现在我们上了40多课时,突然间没通知我们继续上课了。

  不仅仅是“至善教育”,同是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南京朗文朗迅培训学校也突然关门。

  目前南京市各类培训班很多,分为省、市、区各级教育部门发放办学许可证,由于多头管理,不免出现部分培训机构违规办学。

  针对这一问题,南京市教育局今天起下发通知,对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收费以及夏令营、游学等行为重申了有关规定。

  南京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瑶:必须要求办学机构明示上墙,第二个收费要公示,必须报过物价局审批备案的。按照民办学校收费的通知,只有民办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可以按年收,其他的只能是按半年、学期收。 记者沈杨 朱亮 屠强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沈杨 朱亮 屠强华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