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用射钉枪装修 射钉“脱靶”扎进头里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3-06-20 15: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伙子的头部钉着铁钉。照片由某女士提供

  17日,一名27岁的小伙子在用射钉枪钉钉子时突发意外,近两厘米长的钉子脱离原来的轨道,竟一下子射入他的头部……小伙的工友赶紧送他去市中心医院。医生马上进行抢救,及时将钉子拔除。据医生说,幸亏钉子进入头部不是很深,只有一厘米,刚顶到颅骨外侧,小伙才没什么大碍。

  17日下午2点左右,鞍山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一病房,一个满头是血的小伙子被工友和他的父亲搀扶进来。小伙子神智清醒,说话也明白,就是细一看,头顶一侧支出半截钉子……原来,小伙子是个打工的农民工,当时正在用射钉枪装修,结果突发意外,钉子没有射进墙面,而是偏离了轨道,一下子射进了小伙的头部!手术室立即准备为小伙拔钉子。神经外科的殷主任和刘浩医生通过X光片发现,钉子总长两厘米,进入头部一厘米,不是很深,刚刚“接触”到小伙的颅骨表面,没有伤及血管和神经。“要是再深入一点儿就危险了,那样颅骨可能会骨折。”殷主任说。医生为小伙做了局部麻醉,之后扩开创口,一点点拔除钉子,之后又对伤口深处进行了清洗和消毒,以防感染。昨日,小伙术后恢复良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据医生介绍,以前,医院也接到过因为装修时操作射钉枪不慎,出现伤亡的病例。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墙面内有坚硬的钢筋或一些硬物,导致钉子射入后遭阻碍反弹,结果伤到人。曾经还有一起铁钉穿脑,患者抢救无效死亡的病例。所以在操作时,工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头部和眼部。

  本报提醒市民,射钉枪操作不当很危险,一定要注意几点:装好射钉弹后,严禁用手直接推压钉管。不要把装好射钉弹的射钉枪对准他人。射击过程中,如遇射钉弹不发火,应静停5秒钟以上,才能移动射钉枪。使用结束,或维修、保养前,均应先取出射钉弹。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