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番禺一冷库厂大火20多人逃生 4小时后仍浓烟滚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婉婷 编辑:刘仁军 2013-06-20 14: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番禺一冷库厂大火20多人逃生4小时后仍浓烟滚滚

图为起火现场。目击者提供摄

消防车直接开进火灾现场扑救。高荣权摄

消防员正带着防毒面具,准备进入现场检查。高荣权摄

  广州番禺区钟村一冷库厂20日8时许发生火灾,大火连烧近两个小时,2000多平米的厂房1分钟内就全部烧着,厂内20多个工人仓皇逃生,据广州市消防部门通报,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起火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广州消防中心派出了12台消防车,7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番禺区消防部门也出动了18台消防车到场扑救。据广州消防局介绍,燃烧的主要冷库保温层是泡沫材料,造成烟气较大,20日10时左右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起火冷库厂位于钟一村工业区内。记者11时许赶赴现场,在距离起火点附近300来米处便闻到了浓烈的泡沫烧焦味道,现场明火已被扑灭,但仍冒着浓浓的黑烟,透过黑烟隐约可见厂房的残骸。消防员正在现场搜救中。

  事发时,装修工人颜永辉正在该冷库厂内焊割铁条。“整个厂房的墙壁都是泡沫,当时焊割溅出的火花滴在泡沫上了,结果便冒起了火,就在我们急着找水源的时候,火势突然变大,还冒起黑烟,连人都看不见了,我们只好拼命跑出厂房。”颜永辉回忆道。

  据颜永辉介绍,该厂房最少有2000平方米大,起火时火势凶猛,一分钟内整个厂房都烧着了,厂房里有20多个工人,有一名工人逃生时从铁架上跳下来摔伤了,好在最后都顺利逃了出来。

  在钟一村工业区门口,不少工人聚集着,记者了解到,这些工人来自该工业园区内的不同工厂,他们在看到浓烟,听到不断发出的噼啪声音后,便从工厂里逃跑出来了,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只准工人出来不准任何人进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起火现场仍浓烟滚滚,消防员正带着防毒面具,准备进入现场检查。(奚婉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婉婷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