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造林 感恩有你——NPO绿色生命组织十周年庆典暨颁奖交流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3-06-19 20: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NPO绿色生命组织十周年庆典暨颁奖交流会举行

  (本报讯 尺伦 )6月15日,由全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文明办特别支持,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主办,NPO绿色生命组织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承办,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一感觉交友网等单位协办的《十年造林感恩有您 NPO绿色生命志愿者表彰交流大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来自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的英模们以及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更有来自港台的志愿者到场庆贺。

  2000年旅日华侨易解放的独子杨睿哲在日本留学期间因车祸去世。为了完成爱子的遗愿,她创建了“NPO绿色生命”。2003年,易解放和丈夫杨安泰在雷锋的故乡捐建了“望城县含浦镇学士睿哲希望小学”;接着,她又来到素有“八百里旱海”之称的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塔敏查干沙漠植树。

  她用爱子的生命保险金、自己的积蓄、房产以及募集来的捐款,从2003年开始历经8年在库伦旗的1万亩沙地种植了110万棵树,并将所有的树木都捐给了当地的老百姓。2010年又马不停蹄来到内蒙古西部磴口县的乌兰布和沙漠种植梭梭,至今共种植梭梭和杨树2000多亩,已经栽树50多万棵。成活率均在85%以上。2013年又在内蒙古多伦县启动了援建1万亩樟子松防沙林工程,今年已经完成种植面积1000亩。

  十年中,易解放历经各种艰难在内蒙古死亡之海中植树,她的义举感动了无数人,每年都有来自祖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和境外如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数百位志愿者追随她一起去大沙漠植树。至今捐款者、植树者、桌面树参与者数以万计。为此,易解放获得诸如“中华慈善奖”、“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绿化奖章”、“全国归侨侨眷个人先进”、“2011女性传媒大奖 十大女性榜样奖”、荣获“中国百位优秀母亲”、“首届中国十大公益女性奖”的国家、省市和联合国机构等二十多类奖项,为此2012年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时在中南海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接见。而在今年6月10日易解放刚在香港荣获旭茉JESSICA颁发的“成功女性奖”。

  在本次表彰活动中,除了上海的企业家团体和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外,还得到自来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伟大公司、无锡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无锡市有关领导及市民、南长区清和学校等单位的鼎力支持。据统计,现场参会企业和志愿者慷慨解囊共募集到植树善款46万元。

  大会现场,易解放又一次呼吁:“亿万个人,亿万棵树”;“亿人亿树,治理荒漠,刻不容缓”期待推动全民植树高潮。

  我国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急需我们大力造林绿化,才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建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本次表彰活动现场,人民艺术家德德玛倾情义演并捐款一万元,还有音乐家海涛、王珏、巴彦淖尔传统文化协会的艺术家们为与会者义演了独特的蒙古长调、呼迈、马头琴等节目。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