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学子晒避暑利器:饮料瓶自制水床霸气外漏(图)

来源:荆楚网 作者:秦天贶 吴擒虎 编辑:刘仁军 2013-06-19 13: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汉学子晒避暑利器:饮料瓶自制水床霸气外漏

图为:地大“帐篷哥” 记者程铭摄

图为:矿泉水瓶自制“水床”

图为:以天为被

  荆楚网讯 记者朱蕾 何婷 李力力 陈希 刘光明宝 实习生秦天贶 通讯员吴擒虎

  近日,武汉“火炉”开始发威,气温节节攀升。“睡在寝室的床板上就像烙饼一样,翻一个身,就被烙一面。”这是大学生们的调侃。而学子们与高温抗争的热情和智慧也随之迸发,“打地铺”、“泡水桶”、“洗凉水澡”什么的都弱爆了,且看他们在微博上晒出的“独门武器”。

  最别致

  饮料瓶灌水铺水床

  @大O君:我以为我们寝室打地铺已经够了,直到我看到隔壁寝室的大神们,原来他们攒了一年的空瓶子是有预谋的。人才啊,自制水床。我决定明晚到你们那睡了。

  记者追访:小龙女坐在寒冰床上练就了一身绝世武功,武汉东湖学院的“好汉”毫不逊色,他们用喝完的饮料瓶自制了一张清凉消暑的“水床”,引网友围观。

  这张备受推崇的“水床”设计者和制造者是该学校平面设计专业大二的四名学生,住同一间寝室。昨日,据设计者之一的龚同学介绍,他们四人都比较爱干净,平时将喝完的空饮料瓶整齐码放在书桌下的角落里。16日晚,熊同学一说出这个创意,便得到室友的认可。四人马上分工行动,两人负责将每个瓶子灌水至八成满,两人负责拼搭。总共耗时40分钟,用了85个饮料瓶。最后,将两床单人凉席铺在上面。熊同学睡上去一试,软软凉凉的还挺舒服,于是这两天四人轮流使用。

  龚同学说,不用天天换水,换水时还可以把倒出来的水集中起来拖地冲厕所,很环保。

  这个“水床”在网上一经晒出,引发网友热情围观。“hovery”大赞,高手在民间。不少同学也蠢蠢欲动,互相询问“现在攒饮料瓶还来得及吗?”

  最“汉子”

  你不是一个人在睡天台

  @乐活武汉:热浪来袭,武汉众高校天台风景独好。

  记者追访:更多的学子们选择在天台上铺上凉席,以天为被安然入睡。有的三三两两,有的排成一排整齐有致,也有的把蚊帐系在晾衣绳上,隔出一个个小天地,远远望去颇为别致。

  江汉大学大三学生“袋子吃饭吃到睡了”介绍,在天台睡觉的确舒服,半夜有点凉,要盖毛毯。早上不到6点,太阳就出来了,大家就收拾铺盖开始新的一天。“感觉挺好啊!”

  相比之下,女生就“无福消受”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二女生“爱爱爱草语蓝”介绍,女生不方便睡天台,只有羡慕。有些女生则“组团”去宾馆避暑。“躲几天就回,久了也住不起。”

  最勇敢

  夜宿隧道 开地大先河

  @陈泉宏:经昨晚露营地大隧道,目测我已经火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给后面的学弟学妹们开了先河。

  记者追访:几名中国地质大学学生支起帐篷,夜宿学校隧道里。“的确是比寝室凉快多了,连风扇都不用。”今年第一个夜宿隧道的陈泉宏对记者说。

  陈泉宏是该校地理信息系统大三的学生,重庆人。由于寝室没有空调,大家都热得睡不着。陈泉宏灵机一动:学校依山而建,有个连通西校区和北校区的隧道,只有行人经过,干吗不去那里睡呢?

  6月16日晚11时许,他和同学潘美泽约好,在隧道口搭起了帐篷。这一晚,陈泉宏睡得很香。起床后,陈泉宏将夜宿的经验在网上与同学们分享:帐篷、地席、驱蚊水是必带物品;不要喝太多水,上厕所不方便……很快就受到400多人的热捧。

  这几天来了不少追随者。“帐篷哥”们迅速积累了经验:由于帐篷有两层,他们挂好帐篷内层的纱帐后,便不再挂外帐篷。“这样就有穿堂风进来。”这一次,他们的帐篷比较高级,花了700多块,属于户外运动的高级帐篷了。隧道里的帐篷,很快就引来了同学的围观。“这里有蚊子吗?”“地面硬不硬呀?”几个女生路过,看了直呼“好幸福”!

  最朴素

  用风扇吹冰

  @我不是日天:买一个隔热封闭蚊帐,在里面放八瓶冰,用电扇对着吹,瞬间好凉快。

  记者追访:“凉快一时,凉快不了一夜啊!”晚上11点,湖工大大三男生秦同学用冰水加风扇自制了空调效果,但冰水一化,不到2点就被热醒了。

  小秦笑着说,封闭蚊帐是他冬天买来用来保暖的,8瓶冰水,每瓶1升,3块钱,在封闭的空间里,风扇吹着冰产生的凉风,确实很爽。可惜冰化得太快,不到2点就被热醒,他只得把封闭蚊帐给拆了,“今天可不打算再用这个办法了。”

  省教育厅提醒首先要确保安全

  昨日,对于众多高校学生各种纳凉方式,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应首先确保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在现有的规章制度里面,并没有明确规定学生可否上天台露宿。考虑到高温天气,一味禁止学生此种行为也不太人性化。各校应根据自身的规定,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至于学生提到安装空调的要求,该负责人说,省厅对各校并没有做出规定,各校可视自身财力和需求,决定是否安装。

来源:荆楚网

作者:秦天贶 吴擒虎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