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利院屋檐被马蜂霸占 消防队员捣毁巨型蜂窝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刘仁军 2013-06-19 11: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季是马蜂的繁殖季。这不前天江北红塘福利院就给江北消防打去了求救电话:福利院的屋檐下长了一个巨型马蜂窝。

  消防发现,这个马蜂窝高约60厘米,宽约40厘米,算个头比较大的了。马蜂窝筑巢在福利院食堂二楼屋檐下,直接摘除比较困难。

  消防只好选择火攻。用一个竹竿系上旧衣服点上火将马蜂窝烧掉,彻底除去这个安全隐患。

  也就在同一天,除了这个巨型马蜂窝外,江北消防还去了三个地方捣毁2个马蜂窝1个蜜蜂窝。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6至10月份是马蜂繁殖旺盛期,如果发现有马蜂、蜜蜂在附近,可以往墙角、屋檐出喷洒一点杀虫剂、风油精之类味道比较强烈的东西,去除它原本要在筑窝地方保留的味道。

  但是遇到蜂窝已经成型,市民在没有防护服保护的情况下不要擅自招惹,防止蜂类自卫蛰人。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