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原馆长涉嫌受贿被起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国珍 编辑:蔡娟 2013-06-18 09: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涉嫌受贿7万元 省地质博物馆原馆长被起诉]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原馆长蒋某因涉嫌受贿7万元,已被移送合肥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2月26日,蒋某被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刑事拘留,同年12月31日被批准逮捕。今年5月9日,蒋某因涉嫌受贿罪由蜀山区检察院移送合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方查明,2011年至2012年间,蒋某利用担任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职务之便,多次接受他人关于承接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有关施工工程事项的请托,共收受他人贿赂7万元。2011年1月,他接受安徽某贸易公司法人代表赵某请托,为其承接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铺设橡胶地板工程提供帮助,随后收下赵某送来的2万元。2012年1月,蒋某又接受赵某请托,为顺利通过工程预算提供帮助,并收下1万元。

  此外,蒋某还接受了多家单位请托,为他们承接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石材施工、招标、绿化工程等提供帮助,先后4次接受他人钱财,共计受贿4万元。其中,2011年10月左右,他接受某招投标公司法人代表张某请托,在其代理安徽省地质博物馆新馆招标业务过程中提供帮助,并收受了2万元的好处费。检方认为,蒋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收受他人7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位于合肥市芜湖路,面积较小、条件较差。2008年4月1日新馆正式开工建设,去年10月10日正式开馆,投资近4亿元,是国内建筑面积和展览面积最大的地质博物馆。(李国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国珍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