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女子围甲联赛本月开赛 上海队全力争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宗晨亮 编辑:李艳华 2013-06-16 2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宗晨亮)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上海队16日在沪成立。由著名棋手芮乃伟九段与“美女棋手”唐奕组成的上海队,将全力争夺首届全国女子围甲联赛的冠军。

  当天,北极绒纺织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女子围甲联赛上海队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世界冠军、上海围棋队女队主教练常昊九段出席签约仪式,他介绍道,首开纪元的全国女子围棋联赛将于6月23日在北京开幕,共有八支队伍参与争夺,队伍从今年全国女子团体赛前八名中产生。与全国男子围甲联赛不同的是,女子围甲联赛每支队伍仅拥有两名正选棋手,并可以配备一名替补棋手。女子围棋联赛同样采取“升降级”制度,赛季末联赛后两名将降入乙级。

  坐拥著名女棋手芮乃伟与唐奕的上海北极绒队,自然将目标定为冠军。常昊表示:“上海队的实力是非常强的,肯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指出,由王晨星五段和於之莹二段搭档的江苏队是上海队争冠的一大劲敌,此外深圳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有趣的是,常昊的夫人、著名棋手张璇八段将代表厦门队参赛。不过对于这一出“上海媳妇回娘家”常昊乐观其成,他解释道,厦门队两位棋手张璇、张子涵均出自上海棋院,“外借”厦门队一方面出于厦门方面的邀请,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年轻棋手张子涵在实战中提高棋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宗晨亮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