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一名妇女坚持献血28年 迄今已挽救250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3-06-15 15: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一名妇女坚持献血28年 迄今已挽救250人(图)]

王秋琼是快乐捐血人。来源 台湾《联合报》

  王秋琼是快乐捐血人。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4日是世界捐血人日,台湾女性捐血第一人王秋琼捐血28年,迄今已捐血37万西西,约两大浴缸的血,救了250人。她说,未来还要捐到65岁届龄。

  为鼓励更多人捐血,台湾血液基金会邀王秋琼经验分享。她说,28年来除怀孕外,都一定到捐血站报到,若捐血日遇到台风天,“我就坐立难安”。

  王秋琼说,捐血是“不花钱的布施”,一点点痛就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除了王秋琼外,蔡素柳女士一家五口也都是快乐的捐血人。2005年蔡素柳生病,医师要家属签放弃急救切结书。“我当时已经捐了两百多次血,想想应该可以回馈到我”蔡素柳说,儿子为了她去庙里祈求,“后来果真康复!”

  病好后,蔡素柳继续捐血到现在,已经400多次,还会和先生“比赛”,看谁捐的比较多,两人都是各自“偷偷”捐。她3个儿子从17岁起加入捐血行列,1981年出生的大儿子陈永璋已经捐了500多次。

  台湾血液基金会去年度献血年报指出,台湾人口去年总献血量达255.5333万单位(每单位250c.c),累计救助77.9344万人。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