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徐州高考生意外扭伤脚 民警背学子应考三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3-06-10 10: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生意外扭伤脚民警背学子应考三天

民警背着小苗进考场。娄娟摄

  高考前晚,徐州考生小苗因爬楼梯不慎扭伤了脚,由于高考纪律严格禁止家属入考场,正当全家人犯难之际,几位维持秩序的民警主动伸援手,连续三天轮班背着小苗徒步200米送进四楼考场。

  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徐州市云龙巡防应急处置大队队员根据安保方案,负责徐州三十五中和徐州高级中学考点的场外秩序的维持工作。当日上午7:40分,应急大队民警华钦带队到达各考场后立即投入工作,在开考前半小时,发现一位家长背着孩子来赶考,心情十分焦急。经了解,该学生为应届考生小苗,原来,高考前晚小苗由于爬楼梯不慎扭伤了脚,不能走路,行动十分不便。而家属因无法进入考场,造成该考生应考困难。

  于是,华钦安排两名执勤队员将小苗背送到距离校门口200米外的四楼考场座位上,考试结束后,队员们继续又把小苗背出考场,顺利交给守候已久的父母。为了彻底解决考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华钦与家长进行了沟通,每天安排专人在考点外等候,主动承担背送小苗进出考场,希望家长放心、孩子安心应考。(拾冠之 娄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