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北京宣言》通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峻 编辑:何冰 2013-06-09 21: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董峻)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通过了《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部长论坛北京宣言》,探讨了全面开展农业合作的方式和途径,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宣言确定,中拉农业部长论坛为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就农业经贸、农业研发和创新等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的有效机制。在优势互补、互利平等合作、尊重多样性、遵守共识和共赢发展的基础上,推出符合相关国际规范和良好做法的合作举措以及契合有关各方需要的国际合作,同时承认现有的经济和发展差异,全面推进中拉农业合作。

  宣言表示,将共同探讨并推动《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农业合作战略规划》的制定;在优势互补、互利平等,尊重多样性、遵守共识和共赢发展的基础上,推出符合相关国际规范、契合各方需求的合作举措,促进中拉农业合作可持续发展;在互利共赢基础上,通过促进消除关税、非关税壁垒,简化动植物卫生许可审批程序,共同推动农业贸易便利化。

  此外,中拉双方将共同探讨粮食安全应急措施,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共同合作建立农业科技研发中心和农业生产加工示范园,开展联合研究,示范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农业生产和加工水平;共同推动农业项目投资;共同举办展销会、博览会、推介会等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共同举办与农业贸易、农业研发创新和动植物卫生相关的多领域政策和技术研讨培训班;充分利用中国政府设立的5000万美元中拉农业合作专项资金,引导中拉农业合作项目的开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峻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