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汉放风筝酿惨剧 手指被勒断至今接不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骏 编辑:刘仁军 2013-06-06 10: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放风筝本为消遣作乐,却不慎酿成惨剧,让人痛心。今天(6月5日)中午,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就收治了一名70多岁的老先生,左手食指被细线生生勒断。医生仔细询问,竟是放风筝惹的祸。

  原来,看到今天天气晴好,73岁的风筝爱好者黄阿伯,和往常一样来到某公园的空地上放自己新制作的风筝。黄老左手扯着线,右手拉着风筝,不一会就将风筝放风,引的朋友齐声喝彩,孰料突然一阵大风,把扯在老人左手的风筝线越来越紧,老人想挣脱,却怎么也拉不开缠在手上的线。

  和黄老一起放风筝的朋友回忆,当时风筝越飞越高,已经超出了黄老能控制的范围,缠在他左手的线也越来越紧,无奈之下,老人只得跟着风筝奔跑起来,可无奈老人体力有限,没跑一会,黄老就瘫坐在地上,而手中的风筝线仍不依不饶的拖拽着老人。

  眼看老人的手已经开始出血,同伴急忙冲上前用打火机烧断了风筝线,可这时,老先生的左手的食指却早已因为缠绕时间太长,早已被活生生地勒断了。

  截止记者发稿时,老人还在医院手术室进行接指手术。瑞华医院手外科急诊医生特别提醒各位风筝爱好者,在进行放风筝等运动时,要规范操作,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风筝线,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发生。(记者 钱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骏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