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强:发挥法院职能 为建平安中国提供司法保障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3-06-03 17: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周强:发挥法院职能 为建设平安中国提供司法保障]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在6月2日召开的江苏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苏州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法院院长周强要求各级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平安提供司法保障,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6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江苏省苏州市分别召开江苏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苏州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周强发表讲话,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周强指出,刚刚闭幕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的重要指示。各级人民法院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始终朝着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努力工作。

  周强强调,要不断提高对建设平安中国重大意义的认识。建设平安中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是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人民法院在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中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权益的重大责任。

  周强说,人民法院要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一是要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三是要保障和促进道德诚信建设,共建平安和谐的精神家园。四是要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向社会传递推进法治建设、建设平安中国的“正能量”。

  周强指出,为建设平安中国提供司法保障,要求人民法院必须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有健全完善的工作体制机制,有政治业务素质都过硬的法院队伍。人民法院必须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提高推进平安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大力推进司法改革,继续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夯实基层基础。

  周强说,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所在,我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更加广泛深入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为建设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参加座谈。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