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外”酒店管理者:服务广交会 感受广州魅力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薇 编辑:蔡娟 2013-06-02 15: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题:酒店管理者英国人艾伦:服务广交会感受广州魅力

  中新社记者 杨薇

  “服务广交会,让我更好地了解广州,近距离地探索这个城市的魅力。”英国人艾伦在广州呆了一年多时间,如今在广州一酒店工作,他近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出发,去发掘广州发光发亮的本土文化,服务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是一份再好不过的差事。

  被誉为中国外经贸的“晴雨表”的广交会分两季于4月中旬至5月上旬及9月中旬至10月上旬在广州举行,20万左右的境内外客商参展商和采购商会齐聚羊城。

  来自英国约克郡的艾伦,目前主要负责广州天河新天希尔顿酒店餐饮运营管理,这家酒店客房有498间,广交会期间的入住率几乎每天客满。入住酒店的客商经常见到艾伦亲力亲为的忙碌身影,为客人递送咖啡、茶水等,耐心地听取客人的意见和建议,满足各个客人的需求。

  “我感觉就是为酒店服务业而生的,也许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在酒店行业做了45年了。”艾伦表示,“父亲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永不放弃,一旦放弃你就输了。’”

  来广州前,艾伦在英国做过6个月的公务员,也在海南三亚、阿布达比酋长国的洲际酒店,南非奈纳斯的康莱德酒店等担任餐饮要职。

  艾伦觉得,与广州结缘,是因为看到这里酒店行业的兴起蓬勃。

  “除了广交会,广州每年都要举办大量的国际性展会,会展业相当发达。”艾伦认为,会展业也能带旺广州的酒店业。

  此外,广州毗邻港澳,是华南地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最大的集散中心,“我很荣幸能见证这个城市的发展,酒店业就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艾伦强调。

  在艾伦看来,做酒店餐饮这一行,创新与尝试很重要。他经常主动与客人沟通,了解客人的喜好、要求及想法,及时改进调整服务策略,因此他管理的6个餐厅口碑非常好,给酒店带来了不少回头客。

  “在与客人沟通的过程中,身在异国他乡的客商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来中国久了,如果可以尝到家乡的美食就好了’,这个信息给我很多感触,因此以不同国家地道美食为主题的美食节诞生了。在美食节期间,我们邀请其他国家希尔顿酒店主厨作客广州,带来当地传统地道的美食。”艾伦强调,这个营销策略也让酒店取得不错的竞争力,如今,每周定期推出不同主题的自助餐,满足广交会期间来自不同地方的客人的口味选择。

  艾伦表示,每天他都充满了学习的动力和热情,这也感染了他身边的同事。“广交会期间我们会遇到很多挑战和应急事件要应对,但我很庆幸自己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我希望看到自己员工在历练中不断学习与成长,这比赚钱更重要,也是我最大的愿望。”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薇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