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销售破百万册 《谁的青春不迷茫》再掀青春热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3-05-31 21: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2年底,一本记录十年对话的图文集《谁的青春不迷茫》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一经预售,76个小时之内,即成为亚马逊销售总榜的冠军,排名居高不下,一周内紧急加印五次。随后,青春共鸣的话题在微博上席卷而来,#谁的青春不迷茫#关键词搜索已达2,468,825次,持续至今热度只增不减。2013年,5月28日,中信出版社总编潘岳宣告,截止到目前,《谁的青春不迷茫》销售已破百万册,在腾讯阅读上电子书点击破千万,成为近年来,首部百万青春书。

  五月销量破百万册 百万青春书历程

  5月28日,该书在远洋万和公馆正式召开百万庆功会,中信出版社总编辑潘岳女士、光线传媒常务副总裁,光线影业总裁李晓萍女士及众多媒体出现在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重现了这本书的百万历程,以及由本书而延伸的社会话题和社会现象,无论是楼盘广告语打出的“谁的青春不迷茫”还是蒙牛促销宣传语“买牛奶送谁的青春不迷茫”。无一说明的是,这本畅销书已经不再是一个关于青春的话题了,它引发了全民青春热。

  中信出版社自1998年以来,一直以财经管理类书籍而被大众知晓,这本青春文学的畅销,则让《谁的青春不迷茫》已成为中信出版社继《乔布斯》后第二本百万畅销图书。事实上,媒体及大众表现出来的热情反馈,也是出版社始料未及的,上市期间,网站和地面书店几度脱销。

  不同于《花季雨季》《梦里花落知多少》,此书不再是小说,而是一本带有记录和对话性质的“十年成长录”。而,该书作者的刘同对于80后来说名字还有些许陌生,而在高校之中,他却引发了刘同热。

  自今年3月起,刘同开始该书的校园巡讲和城市签售活动,目前已经走过13个城市20余所高校,所到之处场场爆满,最近的一次华中师范大学的青春演讲,刘同则在当场创下了武汉高校演讲记录,现场自发人数高达7800人。这种图书话题引发全民青春热的现象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出版总署拿此书的畅销作为案例去研究,其影响力可见一斑。由此,该书破百万,也不是空穴来风。

  刘同新书再续老东家 同名电影光线接拍

  部分80后还在追问作者刘同何许人也,90后百万粉丝团则亲切称呼其“刘班长”,他们成长于信息更多元和开放的互联网浪潮中,纯情浪漫校园小说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现实更早更直接地带给了每个人青春的迷茫,而刘同在本书中所传达出来的,正是砸中了他们的内心。

  读者和粉丝们对下一本书穷追不舍的发问,刘同最终在当日揭晓了答案。中信出版社总编辑潘岳女士在百万庆功会现场与刘同续签新书合约,一锤定音,使各方猜测画上句点。关于新书的主题,出版方留给大家一个悬念,而在今年的圣诞节,我们也许会看到刘同带给大家又一惊喜作品。

  而《谁的青春不迷茫》百万的数据并不止于此,光线传媒常务副总裁,光线影业总裁李晓萍女士则在当日活动现场宣布《谁的青春不迷茫》同名电影将由光线影业投资,即将启动拍摄,为此次活动再掀高潮。这也将是光线影业《致青春》《中国合伙人》之后,又一接力影片。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