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坐摩托车上坚守沙井盖排水 系市政工作人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治家 编辑:刘仁军 2013-05-28 11: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他,雨中坚守沙井盖排水]

守护沙井盖的“大叔”(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守护沙井盖的“大叔”(图片来自网友微博)

  被网友称为“守护城市良心” 是一名市政工作人员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昨日,一则题为“他在守一分良心”的微博被广泛传播。大雨过后满是积水的街道中间,一位穿着蓝色雨衣坐在摩托车上的男子坚守在沙井盖附近,此举被众多网友盛赞。昨日经记者了解,这位守候在沙井盖排水口旁的“大叔”是斗门区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守候排水口实为工作职责所在。

  昨日,一张坐在摩托车上的男子雨后坚守街道沙井盖排水口旁的照片火了。这则题为“他在守一分良心”微博写道“昨日珠海暴雨,珠海有一位大叔就坐在十字路口上,路过的人都以为他是傻子,后来才知道他在守着一个开了盖的排水口!大叔,您辛苦了,您守的不只是一个井盖啊”!该微博迅速被广泛传播,不少名人甚至是媒体官方微博都广泛转发,网友普遍赞扬该男子的善举,认为其传递了珠海“正能量”。

  经记者调查,照片中男子为斗门区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该男子姓林。昨日下午,他在电话中证实自己是照片中的主人公。前日上午大雨,他根据单位工作安排,7时至10时守在井岸镇一处下水道旁。据其介绍,如果大暴雨后市政路面严重积水时,他们就被安排去打开下水道井盖,并且一直守在旁边直至水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治家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