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生旁边坐位白大褂 医药代表帮忙给病人开药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徐麦丽 编辑:蔡娟 2013-05-23 11: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夫旁边多个“白大褂”医药代表也能开药?]

  本报5月22日热线消息 (记者 徐麦丽)近日,省城市民张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他带孩子去山医大一院看病时,得知有位医药代表坐在大夫旁边给病人开药,他觉得这种做法不合适。

  张先生说,前两天他带孩子去儿科看病,在走廊里听到有人议论,说有位医药代表坐在大夫旁边为病人开药,顺带推销一种钙产品。“医药代表就是推销药品的,怎么有权利为病人开药呢?”张先生说,虽然他并没有被推荐这种药,不过他还是觉得这种做法不合适。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山医大一院儿科门诊。就医药代表开药一事,记者在一位护士那里得到了证实。这位护士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医院已经查过好几次了,每次有人来查,那个医药代表就走了,等到检查人员走后,他就又回来了。她们对此事也没有办法,原因是现在都是电脑记录病历,那位大夫年纪已大,不懂电脑操作,所以就让那位医药代表帮忙开药。

  儿科有好几个诊疗室,那么是哪位大夫让医药代表帮忙呢?这位护士并未向记者透露。

  随后,记者联系到儿科的阴主任,阴主任让护士转告那位医药代表,撤出诊疗室。在一个诊疗室,记者看到帮大夫开药的医药代表是个年轻男子,穿着白大褂正坐在办公桌前,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夫正在走廊里为一名孩子看病。记者试图向男子核实情况,但他说自己不是医药代表,其他情况不再多说。下午,记者再次联系阴主任,其称,那名医药代表并没有找他,虽然他们多次提醒其不允许这样做,但效果甚微,他们也不能对其做出任何处理,只能见一次说一次。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徐麦丽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