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亩税收超50万 温州占地最大民企坚持亩产论英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利 编辑:redcloud 2013-05-22 10: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温州5月23日讯(记者 李利)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浙江温州,有一家占地678亩的大型民企——华峰集团。

  今天上午,参加“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的记者们来到温州瑞安,亲身感受这家温州“最大”的企业。

  华峰集团的主业是化工新材料。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鞋革树脂生产企业,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氨纶纤维生产企业,亚洲最大全无氟聚氨酯硬泡生产企业和国内最大超细纤维革生产企业。

  “这东西和头发丝差不多细,却能拉伸这么长……”在氨纶纤维生产线,采风团的记者对一捆捆“神奇的细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材料就是让紧身衣、丝袜……变得富有弹性的秘诀。

  在参观后的企业情况交流会上,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谈到了企业占地大的问题。“我们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他说,“华峰集团一亩地的产出能达到1千万,税收50万。一个员工能够创收220万,利润22万,税收12万。”

  谈到华峰的未来,林建一表示,这个十年,华峰要力争突破产值1000亿元的宏伟目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利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