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13岁小胖墩吃网购减肥药后肝肾衰竭

来源:东北新闻网-沈阳晚报 编辑:蔡娟 2013-05-17 10: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沈阳13岁小胖墩吃了网购减肥药肝肾衰竭
  
  13岁胖墩120斤,心急妈网购海豹油为儿降脂减肥,结果,孩子两个月后突发肝肾衰竭住院抢救……5月15日,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ICU病房了解到,小胖墩九死一生,现已康复出院。
  
  胖墩叫乐乐,今年13岁。听他的爸妈讲,孩子自打出生就特别能吃,体重一直处在标准上限。小时候,孩子爱吃肉,不吃蔬菜和水果,爱吃汉堡、喝可乐。等乐乐13岁时,个头超过了1.6米,体重突破120斤。看着儿子居高不下的体重,乐乐妈十分心急,想着法儿让儿子减肥,尝试过减餐、运动,但收效甚微。后来,乐乐妈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种海豹油胶囊,上面宣传它可以降血脂、减肥,是纯进口的天然保健食品,无毒无副作用。于是,乐乐妈网购了一瓶海豹油胶囊。之后,乐乐妈每天准时给儿子吃一粒,这样吃了两个多月。一个月前的一天,乐乐突然呕吐,晕了……见状,乐乐妈赶紧将儿子送至盛京医院抢救。
  
  “孩子来时浑身发黄,转氨酶高,黄疸很重,已经出现肝衰竭、肾衰竭、肝性脑病等表现。”小儿急诊急救ICU病房副主任李久军说,治疗期间,乐乐妈拿来了一瓶海豹油胶囊,此时,李久军等人恍然大悟,“孩子的病情完全符合我们此前的判断,就是药物中毒引起的脏器衰竭。”李久军提醒家长,宝宝过胖和错误喂养、不良饮食习惯、缺少运动有直接关系,绝非吃几粒降脂减肥药即可改变。《沈阳晚报》供稿

来源:东北新闻网-沈阳晚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