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个第三方B2B大额在线支付平台即将起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汪恩民 编辑:李艳华 2013-05-15 21: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杭州5月15日电 (记者 汪恩民)5月15日,记者从网盛生意宝(002095,SZ)处获悉,由该上市公司投资1亿元人民币研发、建设的B2B支付平台“生意通”,目前公司和平台研发与筹建相关工作已接近尾声。这意味着中国首个第三方B2B大额在线支付平台即将起航。

  2012年起,中小企业B2B发展增速趋缓,平台发展似乎遭遇瓶颈,行业内对B2B未来走向的讨论也不绝于耳,B2B将由目前信息服务向在线交易转型得到了业界普遍认同。

  早在2012年8月27日,生意宝(002095)就发布公告披露:拟投资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生意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拟),建设“B2B互联网支付平台”项目,经营非金融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为B2B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这也是目前国内首个由上市公司打造的B2B大额支付系统项目。

  公告显示,生意通B2B支付平台建成后主要为各类B2B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先期主要为网盛生意宝旗下行业电子商务平台的各项采购、批发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后期不仅面向公司旗下各大行业网站(如生意宝cn.toocle.com、化工网、纺织网、医药网等)应用,而且全面开放接入“小门户+联盟”体系的全国各类行业网站,使之由原先简单的贸易信息撮合平台向真正的在线交易平台升级。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小企业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而在线交易成为企业的重要需求之一。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的需求,未来网络支付将成为B2B网站的标配。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6.25万亿,同比增长27%。而国家《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显示,预计到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8万亿元。其中B2B交易规模超15万亿元,占总交易额的83.3%,市场前景广阔。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表示,未来B2B平台运营商,都将进一步从现有的信息平台为主向交易平台转型,帮助买卖双方安全、便利完成整个交易流程。

  据了解,就在此前不久,生意宝宣布战略转型后的全新定位——“企业经营综合服务商”,并通过“电商战略”、“数据战略”和“金融战略”这“三大战略”来实现,而“生意通”面向行业网站开发使用,正是链接其“电商战略”和“金融战略”的重要一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汪恩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