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倡导全民努力节水 每年省出12个大明湖

来源:齐鲁网 编辑:蔡娟 2013-05-14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济南:全民努力节水 省出12个大明湖]

  齐鲁网5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每人节约一滴水,一滴水别小看,聚少成多做贡献。

  今天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第一天,市民高昌乐一大早就来到了大明湖正谊广场,给大伙儿讲解节水知识。市政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污水处理过程。据介绍,这个这瓶是污水的原水,然后经过这个前期的一个好羊生物处理,然后二期一个膜过滤的处理,然后就达到了这个中水回用。

  这次节水宣传周开幕式以"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为主题,并聘任5所高校大学生为志愿者。济南市政公用局供水处处长谢技勋介绍,通过有效的节水,通过节水工作,每年节约水可以在2600 万立方米。

  2600万平方米,相当于近12个大明湖的水量,济南节水办工作人员说,城市节水宣传周已经开展了21年,同样今年也制定了2500万立方米的城市节水目标。

  今年宣传的目标是完成13个省级节水型社区的创建工作,然后再培养物质六个节水型社区,节水型企业,然后再培养一个节水型工业园的示范点。

来源:齐鲁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