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发生集体中毒事件致13人中毒 或误食含毒野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冀浩凡 编辑:李艳华 2013-05-12 23: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西安5月12日电 (田进 冀浩凡)西安市长安区宣传部12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该区一项目工地11日晚发生一起多人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13人入院治疗,其中3人病情较重。经西安市疾控中心调查,初步认定为误食野菜中毒。

  11日晚,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的陕西省路桥公司四公司一项目工地,多人在晚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中毒者被送至医院后,出现了心率加速、躁动不安、神志不清等症状,在接受治疗时,一中毒男子将一名护士的胳膊咬伤。

  截至目前,已有13人被送往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病情较重,其余人员病情相对平稳。

  据长安区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这13人中包括4名女性,为陕西省路桥公司四公司一项目工地工人。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协同该公司紧急对患者进行救治。

  根据患者的症状表现,经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与分析,初步认定为误食野菜中毒。事发后,西安市疾控中心、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毒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病情基本平稳。目前,警方已对这起事件的原因展开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冀浩凡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