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作家刘以鬯等获颁“2012香港艺术发展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编辑:王津 2013-05-09 22: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5月9日电(记者赵博)“2012香港艺术发展奖”9日晚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揭晓,“杰出艺术贡献奖”得主是著名作家刘以鬯,“终身成就奖”授予资深艺术行政人员陈达文。

  被誉为香港文坛“教父”的刘以鬯,1918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宁波,自上世纪30年代起投身严肃文学创作,出版的40多部作品涵盖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类别,有力推动了中国现代文学尤其是香港文学的繁荣发展。代表作包括:中国第一部意识流长篇小说《酒徒》、以平行对立手法写作的《对倒》、故事新编《寺内》等,前两部曾启发知名导演王家卫拍摄电影《2046》和《花样年华》。作为香港文学的代表,刘以鬯在2010年成为香港书展首位“年度作家”,2011年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

  “香港艺术发展奖”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于2003年设立,旨在嘉奖香港文化艺术界成就杰出、贡献卓越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团体。该奖设有7个类别,除“终身成就奖”“杰出艺术贡献奖”外,还有“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和“艺术赞助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