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指63%香港女性知道排便不顺损美貌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3-05-09 16: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调查指63%香港女性知道排便不顺损美貌]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排便不顺可引致多方面的生理问题,例如口气和暗疮等。不过,有调查发现,逾70%受访的香港女性自觉没有排便问题,但事实上其中66%都有排便问题,包括排便时感痛楚等,亦有33%不是每天均有排便。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于上月16日至25日,以电话访问503名年龄介乎18岁至45岁的香港女性,了解香港女性的肠道健康情况及认知。

  结果发现,82%受访者受到各类型的外观问题困扰,包括肚腩、暗疮、口气等,63%称知道问题或与排便不畅顺有关。不过,73%受访女性自觉过去6个月内没有排便问题。

  港大民研助理总监彭嘉丽指出,其中66%原来都有排便问题,包括大便后仍感未排清、大便呈粒状、排便十分费力、坐很久才能排便,以及排便时感痛楚等;当中三分之一受访女性不是每天均有排便。

  今年22岁的吴燕患有便秘,曾经一星期没排便,肠道患有痔疮,更曾排便时出血。她称试过多种方法助排便,包括多喝水和吃水果等,“但都没大帮助”。

  英国注册营养师金志明指出,排便情况受三大因素影响,包括纤维、水份和益生菌摄取量,吴燕的情况可能是由于肠道益生菌不足,引致蠕动不正常,建议她多摄取益生菌,做运动帮助肠道蠕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